人民网健康·生活

美国麦可思研究院研究显示

毕业生跳槽越多收入越低

2017年02月20日08:25 来源:人民网―生命时报

  美国麦可思研究院发布的最新研究显示,毕业生的职业忠诚度与其月收入成正比。2012届本科毕业生中,毕业3年内一直为1个雇主工作的月收入最高,为6487元(人民币)。 

  研究称,工作过的雇主数越多,其月收入反而越低,为5个及以上雇主工作过的本科毕业生3年后月收入最低(6014元)。研究人员认为,一方面,毕业生在某一职位或行业的时间越久,涨薪可能性越高;另一方面,一些毕业生因对所在职位的薪资满意,降低了离职意愿。

  研究显示,2015届大学毕业生毕业半年内总体离职率为34%,其中本科和专科院校毕业生离职率分别为24%、43%。本科中,医学毕业生毕业半年内离职率最低(12%),文学和农学最高(均为31%);专科中,医药卫生类毕业半年内离职率最低(22%),艺术设计传媒大类最高(54%)。 

  研究发现,2015届本科和专科毕业生毕业半年内就离职的人群中,98%是主动离职,主要原因是“个人发展空间不够”和“薪资福利偏低”。 

  研究还显示,2012届大学毕业生毕业3年内平均为2.2个雇主工作。其中本科毕业生的平均雇主数为1.9个,有42%的本科毕业生3年内仅为1个雇主工作,8%有4个及以上雇主。专科院校毕业生更换雇主较频繁,其平均雇主数为2.5个,仅有23%的人3年内只为1个雇主工作,而18%的高职高专毕业生的雇主数则达到4个以上。▲ 

  (孙义兰)

(责编:权娟、许心怡)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