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新西兰研究发现男性也会产生孕期及产后抑郁

2017年02月20日08:16 来源:环球网

  【环球网综合报道】新西兰一项最新的研究报告称,女性或许不是唯一遭受孕期抑郁和产后抑郁的群体,一些男性在伴侣生产前后也饱受抑郁和压力困扰。心理学家认为,这些抑郁患者应及时接受治疗。

  据路透社2月17日报道,新西兰研究人员发现,在参与测试的近4000位男性中,约6%会在其配偶处于孕期或生产九个月后抑郁症状加深。

  研究首席作者,奥克兰大学的丽萨·安德伍德表示,“伴侣间要认识到彼此都会遭受压力,而且他们应该及时寻求帮助和支持。”安德伍德和同事在《美国医学会杂志—精神病学》的一篇报告上写道,约有9%的男性在生活中发生抑郁。在去年就有3%的男性遭遇抑郁发作。而这些抑郁情绪或许也是幼儿情绪及行为问题的背后推手。

  男性在配偶孕期产生抑郁与压力增大及健康状况不佳有关。而在伴侣产后,有“孕期抑郁”或是与孩子母亲分开、健康状况不佳、无业以及有抑郁病史的男性更容易出现抑郁症状。但安德伍德告诉路透社,目前研究人员还不能断定是抑郁症状导致健康问题,或是健康情况不佳导致抑郁。

  美国奥多明尼昂大学注册临床心理学家、副教授詹姆斯·保尔森表示,人们应该对与这些抑郁症状提高警惕。男性抑郁对于家庭产生不良影响,且目前有多项治疗抑郁的有效手段。(张如意 谭利娅)

(责编:许心怡、权娟)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