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不换床单给皮肤留严重隐患 7至10天应换次床单

2017年02月18日08:34 来源:人民网-生命时报

  美国《红书》杂志近日刊文提醒,不换床单会给皮肤带来严重隐患,呼吁7~10天清洗更换一次床单。

  皮肤刺激或湿疹。脏床单会摩擦皮肤导致皮肤刺激,出现红斑、溃疡等炎症现象。此时不宜擅自使用油脂软膏,应及时看皮肤科医生。

  真菌或细菌感染。一项调查发现,用过一周的床单带菌数比浴室门把手带菌数多出24631个。其中,枝孢菌易导致哮喘和肺炎;真菌会造成甲癣甚至股癣等。

  尘螨。研究发现,一晚过后,床上的尘螨就会增加150万。清洗后的床单最好放在阳光下曝晒,并放置在干燥处,以彻底杀死寄生在床单上的螨虫。

  诱发痘痘。如不常换床单,睡前又不认真洗脸甚至带妆入睡,会更易导致面部皮肤老化,也会增加细菌繁殖,进而诱发丘疹、痤疮等皮肤病。▲ (陈希)

(责编:曾璇、聂丛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