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女子被鱼刺卡住误以为突发“心梗”

2017年02月14日08:49 来源:网上车市

近日,黄女士一家人虚惊一场,一根鱼刺让他们误以为是突发心梗。

前天晚饭时,黄女士在吞下鱼肉后,突然觉得胸口疼,休息了一阵不见缓解。黄女士回忆说,她平时了解一些心肌梗塞的知识,知道很危险,就前往小区门口的诊所,诊所大夫初步判断,如果是鱼刺卡住,位置应该是在喉管而不应该是在胸口的位置,担心她是心梗发作,建议她立即到大医院就诊。一家人连夜把黄女士送到武汉市第三医院光谷院区,并肯定地告诉急诊科医生:突发心梗,要立即抢救。

初步检查显示,黄女士的心电图和心肌损伤标记物均有异常,但在进一步检查时,却发现冠脉血管没有明显狭窄,反而是在食管中下段发现了一根长度约为2厘米的高密度影,提示可能是食管异物。

此时已经是凌晨1点,急诊科立即通知消化内科医生赶来医院,进行急诊食管异物内镜取出手术。从食管中取出一根鱼刺后,黄女士胸口疼的症状立即缓解了。

武汉市第三医院消化内科医生陈思路解释说,人体食管有20-25厘米长,下端能抵达胸口剑突附近,绝大多数食管异物会卡在咽部或食管上部,但卡在食管下端甚至胃里的也有出现。她建议,如果误吞异物,不要强行吞咽,若不能咳出,就要立即送医。(记者王恺凝 通讯员陈敏 李菡)

(责编:王亚微、权娟)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