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北京确认今年首例输入性H7N9流感病例

2017年02月13日10:47 来源:人民网-人民健康网

人民网北京2月13日电 (曾璇)根据北京市卫生计生委官方消息,2017年2月11日,北京市报告一例输入性H7N9流感病例。

该患者张某,男,68岁,河北省廊坊市人;1月29日在当地发病,并在当地医疗机构就诊。因病情逐渐加重,于2月6日经120救护车转至北京市救治。2月11日,诊断为H7N9流感病例。目前患者病情危重,仍在全力救治中。经调查,患者有可疑禽类接触史,其密切接触者目前均无相关症状。该患者为北京市2017年发现的首例H7N9流感病例。

H7N9流感主要是通过接触携带H7N9禽流感病毒的禽类而感染,目前尚无人间传播的证据。北京市卫生计生委提醒广大市民:尽量不要接触活禽,生鲜禽类食品要熟透后食用,相关从业人员要做好职业健康防护;春季为传染病多发季节,要养成良好的个人卫生习惯,做好必要的个人健康防护。

(责编:权娟、许心怡)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