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美国得克萨斯大学研究发现

每天吃核桃防前列腺癌

王小宜

2017年02月08日16:36 来源:人民网-生命时报

《食品和功能》杂志曾刊登了美国科学家的一项研究成果,通过对9种坚果的对比发现,核桃因为富含多种抗氧化剂,最有益健康,摘得“坚果之王”桂冠称号。而美国得克萨斯大学健康科学中心最新研究还发现,食用适量的核桃能够预防前列腺癌。

研究人员在免疫缺陷小鼠中注射人前列腺癌细胞,3~4周后,肿瘤在该小鼠体内开始大量生长。之后研究人员每天给它们喂食6~7个核桃。结果发现,肿瘤明显缩小。该研究结果表明,核桃确实可以预防前列腺癌。

研究人员表示,这是因为核桃中富含的多酚可保护人体免受自由基侵害。在所有坚果中,无论生吃还是熟吃,核桃的多酚含量都位居第一,紧随其后的是巴西坚果、开心果、碧根果、花生、杏仁和夏威夷果,而腰果和榛子的多酚含量相对较低。研究负责人乔·文森教授表示,核桃富含纤维、有益健康的不饱和脂肪和大量的抗氧化剂,而饱和脂肪含量极低,经常吃可帮助人体获得对健康至关重要的多种营养和活性抗氧化剂,抑制人体内“坏胆固醇”的增加,保护心脏健康。(王小宜)

(责编:李轶群、许晓华)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