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北京老店推出带乳酪香的“新派元宵”

2017年02月06日08:57 来源:北京晚报

  才送春节归,又迎十五来。记者采访获悉,目前各家餐饮店都已经进入元宵、汤圆销售时段。今年,一种带有乳酪香味的“新派元宵”最受市民欢迎,每天摇上五百斤还不够卖,一抢就没。

  记者从护国寺小吃起源店了解到,今年这家老店将继续供应五仁、巧克力、豆沙、草莓、玫瑰等十多种馅料的元宵。不过与往年不同的是,店里今年进行了大胆改革,推出了一种略带乳酪香味的“新派元宵”。门店经理李秋华告诉记者,近年来不少顾客都反映元宵缺少变化,所以就特意让祖孙三代都做小吃的手艺大师给试制了今年的新口味品种,试制工作从立冬就开始了。相比普通元宵,带有乳酪香的“新派元宵”口感更松弹,有奶酪香口,从上市起就供不应求。

  李秋华介绍说,现在每天都得摇上五百斤左右,比往年得多出30%,“依然不够卖,一抢就没”。预计元宵节前的销售高峰,每天可销售“新派元宵”1000斤左右。除了乳酪口味的元宵新品,在护国寺小吃连锁中,北操场小吃店还推出了红枣、紫薯等口味的元宵。

  小吃连锁店的“新派元宵”现摇现卖,老字号餐厅也为元宵节拿出了看家绝活。峨嵋酒家的峨嵋汤圆以石磨自制黑芝麻馅料,有黑芝麻、巧克力、蜜柚、黑糖红枣五种口味的秘制汤圆,预计市场供应量超过2万斤;鸿宾楼则推出了巧克力、黑芝麻等六种口味的“清真石磨汤圆”;烤肉宛的盒装清真元宵、汤圆价格在百元左右,口味有传统山楂、松仁豆沙、巧克力等,可选择的品种丰富。(记者孙文文)

(责编:许心怡、权娟)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