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小儿骨科专家两天连做20台手术

2017年02月06日08:34 来源:网上车市

大年初七初八两天,协和骨科医院小儿骨科专家分别做了12台和8台手术,20个孩子均是因为急诊意外伤害住院。

这20个小儿中,其中3个是高处坠落的,均为家长监护不当,分别从6米高和8米高的楼上坠落导致的多发骨折;还有3个孩子是因为坐摩托车后座,脚跟被后轮绞伤,跟腱和跟骨都出现断裂甚至骨折;另外,车祸导致的骨折有5人,自己摔伤的有10人。

刚满3岁的吴注君,妈妈在忙家务,孩子在门口的坡场上玩,一不注意,他顽皮地爬上了邻居停在坡上的三轮车,因为三轮车没有手刹,顺着滑下了6米多高的坝,直到听到一声巨响,妈妈才跑出来,发现孩子已不省人事。4岁的侯思宇,由于父母不在家,留了一个13岁的姐姐在家照看他,姐姐看到弟弟睡着后就出门去玩了,孩子醒后没有看到大人,就跑到阳台上,从没有封闭的3米多高的二楼阳台上摔下。

该院小儿骨科主任李进教授说,每年长假,儿童的安全监护问题就非常突出。他希望父母做好孩子的监护工作,从源头上减少或避免意外的发生。(记者伍伟 通讯员黄冬香 涂晓晨 唐欣)

(责编:王亚微、权娟)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