髋骨骨折易致老人折寿 研究称体重锐减是诱因

2017年02月04日09:14  来源:新华社
 
原标题:髋骨骨折易致老人折寿 研究称体重锐减是诱因

  英国最新研究发现,髋骨骨折的老人死亡风险高于同龄人,其中相当一部分人死于骨折诱发的其他疾病。

  英国专家主导的这项研究分析了12.2万余名欧美老人的医疗资料,发现髋骨骨折的老人受伤一年内死亡风险是常人的2.78倍,即使到伤后第8年,死亡风险仍是常人的2倍多,8年后风险降至常人的1.79倍。其中,骨折后第3至6个月风险最大,病人可能死于手术或感染导致的并发症,如肺炎、血栓、败血症、心脏病等。

  研究人员在英国《内科学杂志》上刊文说,老人髋骨骨折后一般都要动手术,手术本身具有一定风险,而术后老人难免元气大伤,行动不便,加上常年疼痛,他们的生活质量不断下降,尤其需要医护人员和家人的加倍关怀。(王鑫方)【新华社微特稿】

  

(责编:张瑾琳、张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