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京津冀建癌症防控联动平台

2017年02月04日08:15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海外版

  珏 晓摄

  每年的2月4日是世界癌症日。2017年国际抗癌联盟推出的世界癌症日主题为“我能战胜癌症”。北京、天津、河北抗癌协会共同签署发布了“京津冀联合抗癌倡议书”,承诺将响应国家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推动医疗一体化建设,依托各自行业影响力和专家资源,搭建“京津冀癌症防控联动平台”。

  中国抗癌协会理事长郝希山院士强调,西方发达国家的实践证明,遵循预防为主、关口前移的理念,通过采取环境治理、全民戒烟、提倡健康生活方式、早诊早治、规范诊疗、科学康复等综合措施,很多国家已成功实现癌症总体发病率和死亡率的“双下降”。癌症防控事业是一个系统工程,需要政府、社会组织、科研机构、医院、企业等各方的参与,只要全社会共同携起手来,一起关注癌症、科学抗癌,就一定能够降低癌症的发病率和死亡率,实现国人的健康梦。

  战胜癌症,你能我能;战胜癌症,众志成城。来自京津冀三地抗癌明星踊跃参与,进行经验分享、歌舞展示、服饰表演、手语操互动,传递出人们对抗癌症积极乐观的康复心态和互助扶持、携手抗癌的正能量。活动现场,郝希山、樊代明、于金明3位院士与抗癌明星面对面,聊起“抗癌那些事儿”,让众多癌友在轻松的环境中获得了权威的抗癌指导。 

  (胡彦 朱芸)

(责编:许心怡、聂丛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