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巴西黄热病确诊140例 已有49人死亡

2017年02月01日11:09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圣保罗1月31日电 (记者 莫成雄)当地时间1月31日,巴西卫生部发布报告称,巴西全国目前共发现疑似黄热病584例,其中确诊140例。全国已有49人确诊死于黄热病。

  报告称,目前巴西东南部的米纳斯吉拉斯州的黄热病疫情较为严重。该州有52个市发现疑似黄热病例,其中已有32人确诊死于黄热病,而且大多数病例发生于今年1月8日至14日之间。

  此外,圣埃斯皮里图州也确诊了5例黄热病,其中1人死亡;圣保罗州确诊6人因黄热病死亡,其中2人为当地病例,4人是到米纳斯吉拉斯州旅行后感染的。圣保罗州还发现31只死亡的猴子与感染黄热病病毒有关。

  圣埃斯皮里图州、马托格罗索州和巴伊亚州也有疑似黄热病例的报告。戈亚斯州和巴西利亚联邦区也报告疑似黄热病9例,不过测试之后被排除。

  报告称,为防止黄热病疫情蔓延,巴西卫生部门已在米纳斯吉拉斯州等十几个州组织注射黄热病疫苗。

  黄热病是一种由黄热病病毒引起的急性传染病,由蚊子叮咬传播,主要在非洲和拉丁美洲热带地区流行。其临床表现主要为发热、黄疸、出血等,少数感染者会出现严重症状并死亡。目前医学界对黄热病暂无特效疗法,接种疫苗可有效预防感染。(完)

(责编:许晓华、赵敬菡)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