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准妈妈高铁上羊水破裂 众人携手送她就医

2017年02月01日09:52 来源:长江日报

  本报讯(记者王亚欣 通讯员周运华 叶微)昨日,身怀六甲的准妈妈张女士和丈夫乘高铁回老家待产,不料在火车上突然破水。多亏列车工作人员和热心乘客及时伸出援手,准妈妈得以在长沙南站平安转运。

  张女士和丈夫乘坐的是G81次高铁,由北京西开往贵阳北。列车驶离武汉站后不久,张女士就感觉身体很不舒服。看到妻子难受的样子,丈夫也慌了神,向乘务员求助。“火车上有位怀孕的乘客需要帮助,有没有医生可以提供帮助。”乘务员赶紧广播了求助信息。与此同时,列车长叶微赶到张女士所在的10号车厢。叶车长曾经遇到过类似情况,她握住张女士的双手,不断安慰张女士。

  列车上的一位医生乘客也及时赶了过来。经过初步诊断,确认张女士是羊水破裂。在其指导下,乘务员帮助这位准妈妈平躺下来,并紧急联系前方停靠站长沙南站,呼叫120急救中心前来接车。

  20分钟后,长沙南站到站广播响起,火车站的工作人员和热心乘客一起帮忙,将张女士平安送上120急救车。

(责编:许晓华、赵敬菡)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