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黑龙江夏季旅居养老打响品牌

2017年01月29日09:14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本报北京1月28日电  (记者柯仲甲)记者从近日召开的“2016黑龙江这一年”专题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黑龙江夏季旅居养老受到全国各地老年人的青睐。一组最新的统计数据显示,2016年夏季前来黑龙江省休闲度假、旅居养老的老人达到124万人,比上年增长90%。

  近年来,黑龙江省把发展旅居养老作为发展现代服务业的重要产业领域,整体打造“夏季养老在龙江”的品牌。围绕南病北治、负氧离子保健、绿色食品养生,以及重归北大荒、体验欧亚风情等服务内容,设计推出了7条精品旅居线路和9个主题候鸟养老旅居地。

  黑龙江还制定实施了全国第一个旅居养老领域的地方性标准《候鸟养老服务规范》,并依托各类培训机构,培训服务人员3000多人次。


  《 人民日报 》( 2017年01月29日 06 版)

(责编:许晓华、赵敬菡)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