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湖北省再确诊2例H7N9病例

龙华

2017年01月26日09:09 来源: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讯 (记者龙华)继本月13日我省确诊一例人感染H7N9禽流感病例后,昨日省卫计委公布,我省再确诊两例人感染H7N9禽流感病例。截至目前,今年我省已先后确诊3例人感染H7N9病例。

  24日,经江西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复核检测,结合病例临床表现和流行病学调查结果,确诊1例我省H7N9病例。该患者为男性,65岁,现住黄梅县小池镇,发病前一周内无禽类接触史和活禽交易市场暴露史。目前患者病情危重,在江西省定点医院隔离住院治疗,其密切接触者均没有出现异常。

  同日,经湖北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复核检测,结合病例临床表现和流行病学调查结果,确诊1例我省H7N9病例。该患者为女性,78岁,现住汉川市刘家隔镇。目前患者病情危重,在汉川市医院隔离住院治疗,其密切接触者均没有出现异常。

  专家研判认为,我国已进入H7N9疫情高发季节,人感染H7N9流感输入和发病风险持续增高。疾控专家建议,公众应尽量避免去活禽市场或摊档,不购买活禽、不自行宰杀活禽;要购买、食用有检疫证明的鲜、活、冻禽及其产品。如在野外发现生病或死亡的野鸟,不要轻易接触,应及时报告所在地区的野生动物(林业)管理部门。生活上,注意饮食卫生,禽肉、禽蛋等一定要煮熟煮透食用;养成良好卫生习惯,勤洗手,打喷嚏或咳嗽时掩住口鼻。此外,要保持生活、工作环境整洁、通风,加强体育锻炼,保持充足睡眠,注意保暖,饮食多样,均衡营养。

  专家提示,若有发热及呼吸道症状,应带上口罩,尽快到正规医疗机构诊治。从事家禽养殖、运输、销售、宰杀等的职业人群在接触禽类时要做好个人防护,接触后注意用消毒液和清水彻底清洁双手,发现病、死禽及时报告动物卫生管理部门。

(责编:赵敬菡、李彦增)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