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短缺药供应保障力度加大

刘志勇

2017年01月26日08:54 来源:健康报网

在1月25日举行的国务院新闻办政策吹风会上,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副局长吴浈介绍,截至2016年年底,该局已发布12批155个注册申请的优先审评目录,其中包含15个儿童用药。今后,该局将继续以能力性短缺和结构性短缺药品为重点,采取措施鼓励这类产品注册、申报,同时加快审评审批。

吴浈表示,儿童用药短缺主要表现在缺少儿童专用的剂型和规格,是一个全球普遍面临的问题。短缺药的成因比较复杂,除了能力性短缺和结构性短缺外,还包括价格性短缺,有些药品市场价格太低、利润太薄,导致企业有生产能力但无生产动力。工信部相关司局负责人表示,去年以来,工信部会同相关部门先后确定了两批定点生产试点药品,推进建立中央和地方两级储备的机制,支持上海医药集团建立小品种药集中生产基地,同时拨付8000万元支持儿童药品供给能力提升。(记者刘志勇)

(责编:赵娟、赵敬菡)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