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春节严防农村餐饮安全事件

刘志勇

2017年01月26日08:54 来源:健康报网

1月24日,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发布《关于近期农村集体聚餐中毒死亡事件有关情况的通报》指出,春节临近,农村餐饮消费进入高峰期,各地食药监管部门要采取有力措施,加强对农村餐饮和农村自办宴席食品安全的检查指导,重点加强散装白酒经营的监督检查和农村餐饮服务单位日常监管。

《通报》称,去年11月29日,黑龙江省牡丹江市林口县三道通镇二村村民祁某在镇内“人和酒家”举办婚宴,酒店误将无标识甲醇燃料当作散装白酒提供给客人饮用,造成3人死亡。

国家食药监管总局要求,各地要依法查处白酒销售中的违法违规行为,严厉打击销售不符合规定的散装白酒经营单位,严厉打击经营不符合食品安全标准及假冒伪劣、掺杂使假白酒行为。以农村餐饮服务为重点,以肉制品、酒类、调味料等为重点品种,严格落实食品经营者主体责任。监督食品经营者落实食品和原料进货查验和查验记录制度,严禁食品经营者购进和使用无合法来源或不可溯源的食品和原料。(记者刘志勇)

(责编:赵娟、赵敬菡)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