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甘肃将进一步加大督查力度

全面整改祁连山生态破坏问题

2017年01月26日08:30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人民网兰州1月25日电  (记者林治波)甘肃省委常委会23日专门召开会议,研究部署祁连山自然保护区生态破坏问题整改查处工作。甘肃省委书记王三运主持会议。

会议决定,下一步将在八个方面着力:一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把生态文明建设和环境保护工作提升到“四个意识”特别是核心意识、看齐意识树得牢不牢的高度来看待,从是否真正维护党中央权威上找差距,从是否真正遵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上找差距,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把各项工作做得更好。二要进一步强化环保意识,按照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的要求,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把环保工作放在更加突出的位置抓紧抓好。三要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健全完善党政主要领导牵头的组织领导机构,协调解决存在的突出矛盾和问题,定期听取生态文明建设和环境保护工作情况汇报,及时就重大问题进行研究决策。四要进一步坚持标本兼治,迅速行动起来,对当前突出问题要立行立改,对涉及长远问题要积极研究探索。五要进一步加大督查力度,整合各方力量,建立专门机构,通过明察暗访等多种方式,对环境保护和生态建设进行常态化督促检查。六要进一步严肃追责问责,切实推动环境保护党政同责、一岗双责落到实处。七要进一步抓好教育培训,尽快对市县两级相关人员进行培训轮训,切实提高思想认识、履职能力和工作水平。八要进一步理顺管理体制,努力用创新思维和改革办法,建立高效、协调、权威的管理体制机制,确保祁连山自然保护区生态破坏问题得到全面彻底整改,推动全省环境保护工作不断取得新成效。

《 人民日报 》( 2017年01月26日 09 版)

(责编:赵娟、赵敬菡)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