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认真组织实施省卫生与健康十三五规划

徐林 岳宗

2017年01月26日08:28 来源:羊城晚报

  24日上午,省委书记胡春华主持召开省委常委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广东省卫生与健康“十三五”规划(2016-2020年)》,强调要坚持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指导《规划》实施,着力提升人民群众健康水平。会议还审议并原则通过《关于我省深化人才发展体制机制改革的实施意见》。

  会议强调,要认真抓好《规划》的组织实施。去年8月,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卫生与健康大会上发表重要讲话,明确了新形势下卫生与健康工作方针,部署了全面推进健康中国建设的基本方略。各地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把人民健康放在优先发展战略地位,切实抓好《规划》实施,全力促进广东卫生与健康事业发展,显著提高人民群众健康水平。

  会议强调,要突出基层医疗卫生服务能力建设重点,加紧启动县级医院建设、乡镇卫生院标准化建设等项目,推动医疗卫生工作重心下沉、资源下沉。要着力抓好45家县级综合性医院建设,确保今年5月1日前第一批项目动工,10月1日前再动工一批,年底前大部分项目动工。要积极推进医药卫生体制改革,按照中央部署要求,制定落实好广东深化医药卫生体制综合改革方案,通过改革使人民群众享受到更多实惠。

  会议强调,要高度重视人才发展体制机制改革,将之作为基础性、关键性改革来抓,更好集聚国内外高端人才,打造人才高地,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强有力的人才支撑。要以问题与需求为导向找准改革着力点,落实各项优惠政策,切实解决人才住房难、上升通道不畅等实际问题,营造良好的聚才用才环境。要引导人才向企业集聚、到粤东西北地区就业创业,为人才发展提供广阔空间。要切实加强对人才工作的领导,省人才工作领导小组要加强指导协调,各级党委、政府要将人才发展列为经济社会综合评价指标,各有关部门要积极配合、主动作为,形成推动人才发展体制机制改革的工作合力。

  会议还听取了省委组织部关于全国组织部长会议精神、省委统战部关于全国统战部长会议精神、省委政法委关于中央政法工作会议精神、省法院党组关于全国高级法院院长会议精神、省检察院党组关于全国检察长会议精神及广东贯彻落实意见的汇报,研究了其他事项。 (徐林 岳宗)

(责编:陈烨菲、赵敬菡)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