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护好血管,远离痴呆

2017年01月25日08:40 来源:人民网―生命时报

  在人们的印象中,老年痴呆首先会记性不好。但对血管性痴呆来说,如果出现记忆力差的症状时,可能已相对较晚,更早期的症状会在情绪上,他们的情感变得非常脆弱。此外还会有头痛、失眠、心悸、语言障碍等症状。 

  据介绍,血管性痴呆的治疗主要都是通过降低病情的恶化速度,减少并发症,来提高患者生活质量并延长寿命的。同时还要控制好血压、血糖、血脂,以及戒烟限酒等,减少脑血管病事件的发生,进而减少血管性痴呆的发生。 

  由于血管性痴呆的治疗中需要运用到改善脑代谢和增强脑血流量方面的药物,广州医药研究总院副院长覃仁安博士介绍,白云山复方丹参片由于具有活血化瘀的功效,在临床上,常被用于血管性痴呆的治疗。2005年,白云山中药厂拿到了国家药监局的临床试验批件,批准了复方丹参片用于血管性痴呆的临床研究,结果发现,其生产的复方丹参片是多成分、多靶点的药物。临床优势明显,在治疗时对各种指标,包括对认知和语言行为的改善,都有非常好的效果。且安全性高,没有明显的不良反应。此外,在神经保护方面,白云山复方丹参片也有非常好的效果。▲

  (路得)

(责编:权娟、许心怡)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