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健身4句话 多吃二两米饭也不怕

2017年01月24日13:32  来源:扬子晚报
 
原标题:春节健身4句话

  麻将扑克我不约

  久坐的习惯是个杀手,每日静态活动应尽量缩短, 不要连续静坐60 分钟以上。不管是成年人还是儿童,适当地放松是必要的,但切不可借春节之机肆意放纵:打牌、打麻将,有时候甚至通宵玩乐。小玩怡情,大玩伤身哦!孩子也不可长时间看电视、玩电脑,更不要让现代“电子保姆”iPad、智能手机来代替自己照顾孩子。建议你在春节休闲的时候,每60分钟要起身活动5-10分钟。

  力量锻炼不可少

  力量训练不但能够增加身体的肌肉成分、提高代谢率、促进细胞健康,而且还能够延缓衰老、加速脂肪的分解与代谢。春节期间,男性朋友可以在家挑战一下伏地挺身、俯卧撑等,女性可以利用弹力棒、拉力带等小器械简单动一动,也可以举举哑铃、做做仰卧起坐等。

  家务劳动要多做

  干家务活也是体力活动,不要小看这些貌似简单的家务劳动哦,常常做这些劳动一样可以增加能量消耗、锻炼肌肉力量,做饭15分钟等于走1251步、拖地15分钟等于走1600步。所以男性朋友们, 平时多挽起衣袖,帮妻子洗洗碗、拖拖地吧,同时教导孩子自己的事情尽量自己做。春节期间全家总动员, 来个家庭大扫除,其乐融融,健康又温馨。

  有氧锻炼过新年

  有氧运动是最适合大众的锻炼方式,健步走、慢跑、骑车、跳排舞、爬山、游泳,都是有氧运动。春节假期花点时间陪父母散散步、爬爬山、在公园里走走,了解父母的身体及心理状况; 陪孩子骑单车、徒步旅行,是与孩子交流的好机会。有氧运动要有一定的强度,微微出汗, 每次达到30分钟以上,会有好的运动效果。

(责编:张瑾琳、张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