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了黑眼圈怎么办?一起来看看如何正确使用眼霜

2017年01月23日07:42  来源:人民网-科普中国
 

黑眼圈不仅会拉低颜值,还会影响学习和工作的心情。不少人选择用涂抹眼霜的方式来消除黑眼圈,但用过之后,发现效果并不明显。那么,黑眼圈到底是如何形成的?出现黑眼圈后,又该如何正确使用眼霜呢?

有了黑眼圈怎么办?

黑眼圈是如何形成的?

据《羊城晚报》报道,根据颜色的不同,黑眼圈可以分为两种,每种的形成原因也不相同:

1、青色黑眼圈。这种黑眼圈多出现在20~30岁的青年人身上,通常是由生活作息的不规律引起的,比如熬夜、用眼过度等。不规律的生活作息会使眼部微血管内血液流速减慢、血液量增多,造成氧气消耗量提高,进而导致血红素大增。从外表来看,眼部皮肤就呈现出青色或暗蓝色。

2、茶色黑眼圈。这种黑眼圈多出现在中老年人身上,与年龄的增长有关。比如长期日晒造成色素沉淀在眼周,久而久之就会形成黑眼圈。另外,血液滞留造成的黑色素代谢迟缓,还有肌肤过度干燥等,也都会导致茶色黑眼圈的形成。

如何正确使用眼霜?

1、使用适合自己的眼霜。《沈阳晚报》介绍,常见的眼霜有三种质地,分别是啫喱、乳液和乳霜。啫喱质地的眼霜最清透,且不含油分,适合用来淡化黑眼圈、减轻眼部浮肿和解决眼部干纹;乳液质地的眼霜营养比较丰富,可以用来防止老化、缓解细纹;乳霜质地的眼霜营养最丰富,主要用来缓解较深的眼部皱纹。

2、涂抹眼霜后要使用合适的按摩方法。据新华网报道,每种眼霜的按摩手法和按摩时间都不一样,不正确的按摩方法不仅会使眼霜无法发挥全部功效,还可能会拉皱眼皮。因此,购买眼霜时一定要将按摩方法咨询清楚。

3、使用眼霜要适量。眼周肌肤很薄,眼霜使用过多会给眼周皮肤带来负担。(安蕊)

本文由天津市宝坻区人民医院眼科副主任医师齐世欣进行科学性把关。

(责编:赵鹏(实习生)、张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