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北京市公安局环境食品药品和旅游安全保卫总队成立

2017年01月20日08:55 来源:北京日报

  市公安局环境食品药品和旅游安全保卫总队日前揭牌成立。市委常委、秘书长、副市长张工,副市长程红,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王小洪出席。

  近年来,随着首都经济社会的发展,人民群众对环境保护、食品药品和旅游等领域安全服务保障的期待日益增强。市委市政府批准成立负责环境、食品药品和旅游等领域违法犯罪侦查打击的专业队伍,也是深化公安改革、主动适应形势任务、积极回应人民期待和群众要求的一项重要举措。

  新成立的环食药旅安保总队主要职责任务是负责打击查处涉及环境、食品药品和旅游等领域的违法犯罪活动,参与配合市级相关行政职能部门组织的联合执法,提供执法保障。下一步环食药旅安保总队将加大与环保、食药监、旅游委等相关行政部门的执法配合力度,建立健全日常联系、信息交流、情况通报、鉴定检测、案件移送等工作机制。积极参与配合相关部门开展执法检查,做到力量统筹、信息联通、资源共享、依法管理,不断提高综合治理效能,为首都蓝天、保护人民“舌尖上的安全”和旅游领域的安全作出贡献。(记者 刘可)

(责编:许心怡、权娟)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