输卵管炎:进入冬季应加用中药消炎

2017年01月18日13:03  来源:南昌晚报
 
原标题:输卵管炎:进入冬季应加用中药消炎

进入三九,气候寒冷,体质较弱的女性很容易受寒冷侵袭,导致妇科炎症高发。令人叹息的是,很多女性有轻微的炎症后,并不重视,这样很容易导致炎症上行感染,从而引起更严重的炎症,如输卵管炎。急性期主要表现在下腹痛及发热,其程度因炎症程度不同而稍异,部分患者在高热前有寒战,头痛,食欲不振等症状,白带增多,为输卵管炎分泌物通过宫腔排出所致,部分病例有肠道及膀胱刺激症状。慢性输卵管临床表现:下腹疼痛并有腰骶酸,下坠感,可反复发作,并在劳累,月经后加重,病程长者有神经官能症,如精神不振,倦怠,周身不适,失眠等。

对此,专家建议中西医结合治疗效果更好:

一、急性输卵管炎大多数是细菌感染,首先以抗生素为主(如头孢三代、甲硝唑等)给药途径以静脉点滴为主要方式,同时可口服妇科中成药。

二、对于慢性输卵管炎,用抗生素来治疗效果不明显,需要中医药。中药中可选择一些老牌国药,即可消炎,又可提高机体抗病毒的能力,如金鸡胶囊。

这样可去除病灶部位的慢性炎症,防止慢性输卵管炎后的粘连,下腹部的坠胀、疼痛也会消失。

(责编:高黎明、姚欣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