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27城已启动空气重污染预警

19日华北等地霾天气将消散

2017年01月18日09:05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人民网北京1月17日电  (记者赵贝佳、寇江泽)据中央气象台预计,华北黄淮等地霾天气过程将于19日消散,较强冷空气将影响我国长江中下游以北地区。中央气象台首席预报员孙军介绍,此次霾天气持续时间较短、强度不大,华北、黄淮等地目前为轻度至中度霾,局地有重度霾。17日午后至夜间,受弱冷空气影响,北京、天津的污染物扩散条件自北向南逐渐转好,霾天气将减弱或消散。但18日白天,华北地区的霾会短暂反弹;19日上午,随着冷空气到来,华北黄淮等地霾天气过程将自北向南消散。

  为应对近日重污染天气,环保部派出了8个督查组对石家庄、保定、衡水等13个地市重污染天气应对情况进行督查。截至目前,石家庄、保定等14个城市启动红色预警;唐山、沧州等13个城市启动橙色预警。督查中发现,山西、河北等地仍存在企业非法排污、应急减排措施落实不到位等问题。


  《 人民日报 》( 2017年01月18日 14 版)

(责编:权娟、许心怡)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