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ED新药有望问世

2017年01月18日08:23 来源:人民网―生命时报

  勃起功能障碍(ED)是中年男性常见病之一。多项研究证实,伟哥、他达拉非等药物对治疗一些男性ED非常有效,对另一些患者则效果不佳,甚至没有效果。美国约翰·霍普金斯大学最新研究发现,一款治疗尿失禁的新药米拉贝隆(Mirabegron)也能治疗ED,有望帮助1/3服用伟哥无效的男性重振雄风。 

  米拉贝隆是一款已经被批准在英国上市使用的新药,用于治疗膀胱过度活动症——一种尿失禁疾病。但该大学在对米拉贝隆进行研究时偶然发现,服用该药物的人不仅不会出现勃起功能障碍这一副作用,该药还能放松阴茎的平滑肌,促进血液流动,有助于维持勃起功能。 

  目前,该大学研究组正在用此药进行人体试验,参试者年龄在18岁~70岁之间,并患有轻度至中度ED。曾参与研制伟哥的科学家迈克·怀利教授指出,这一研究对那些服用伟哥无效的患者来说,是很重要的尝试。但专家提醒,该药也有副作用,如升高血压、尿潴留、口干、消化道不适和眩晕等。▲

  (金也)

  

(责编:权娟、许心怡)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