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节前食品安全大整治 一肉制品厂商被停业

2017年01月17日08:08 来源:北京青年报

  13日,市食药监局对丰台区的两家肉制品加工厂进行了突击检查。其中一家名为“聚兴隆”的肉制品企业,生产环境恶劣,不能满足食品生产的卫生要求,现场被责令停业,并对其进行立案调查。

  不与基层和企业打招呼、不确定检查单位、不确定检查时间,这样的“飞行检查”是食品药品企业业内公认的最严厉的检查,同时也是最容易发现问题的检查手段。1月13日,北京市食药监局就对丰台区食品企业开展了飞行检查,随机选定了“北京聚兴隆食品有限公司”和“北京湘岳彭记食品有限公司”两家肉制品生产企业。

  从北京聚兴隆食品有限公司的生产环境来看,这个厂址存在已经有较长时间,疏于维护,车间的生产环境不能满足食品生产的卫生要求。包括成品库房未做到“离地离墙”,检验室设备老旧,且消毒设备无法正常使用,存在的食品安全隐患较多。为此,市食药监局的工作人员现场依法责令其停业整顿,并对其进行立案调查。

  在北京湘岳彭记食品有限公司检查时发现,该公司存在生产车间地面部分破损,外包装材料存放在内包装车间内,更衣室内存放杂物,以及检验人员能力欠缺,食品安全培训不到位等问题。检查执法人员责令企业限期整改。

  根据2017年春节食品安全监督整治方案,近日,市食药监局将继续对本市乳制品、肉制品、糕点、酒类等节令食品的生产企业进行“飞行检查”,重点检查企业生产环境条件、卫生状况、生产流程及企业进货查验、出厂检验等食品安全管理制度的落实情况,并对成品进行了抽样监测。截至目前,已完成对本市肉制品生产企业的41批次抽检任务,暂未发现不合格产品。记者 张小妹

(责编:聂丛笑、许心怡)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