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东京“新厨房”地下水苯污染超标近80倍

2017年01月16日08:50 来源:北京日报

筑地市场是日本乃至世界最大的海产品批发市场之一,被称作“东京的厨房”,东京都已计划将其搬迁到丰州市场。不过,“新厨房”选址地去年就发现地下水苯污染超标。日前公布的最新调查数据显示,苯污染最高超出安全标准78倍。

位于东京繁华地区的筑地市场建于1935年,由于发展需要,东京都决定将其搬迁到东京湾附近的丰州市场,所有准备工作早已就绪。然而去年8月以来,原本是东京燃气公司地块的新建丰州市场被曝出土壤污染对策不充分,地下水苯污染超标,筑地市场的搬迁工作不得不推迟。

日前东京都发布的第九次地下水调查结果显示,这一区域201个监测点中有72个点的地下水有害物质浓度超过日本环境标准,其中有的地点苯超标达78倍,砷超标2.8倍。

丰州市场原计划去年11月开业,去年8月东京都知事小池百合子宣布因丰州市场土壤污染安全对策不充分而暂缓搬迁。此次的最新调查结果有可能让东京“新厨房”再次推迟启用。(据新华社 记者华义)

(责编:许心怡、权娟)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