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河北首家网络医院试运行

肖建军 唐谦 武文

2017年01月14日09:19 来源:健康报网

  近日,河北省保定市网络医院在清苑区试运行,已开通预约门诊、健康咨询、慢病管理、远程门诊、远程会诊、双向转诊、远程教学等8种功能。据悉,这是该省首家城市级网络医院。

  据介绍,2016年6月,保定市卫生计生委与阿里健康、福瑞股份签订合作协议,以该市传染病医院及清苑区各级实体医院为依托,以互联网技术为支撑,以实体医院执业医师为技术骨干,把各个孤立的医疗机构通过互联网捆绑在一起,打造连通市、县、乡、村4级医疗机构的网络医院。同时,整合线上线下医疗资源,开展在线医疗服务,提升医务人员服务能力和服务水平。据悉,保定市网络医院现已覆盖清苑区175个村卫生室、32家乡镇卫生院、3家区直医院,培训网底医生近300人。(肖建军 唐谦 武文)

(责编:李轶群、许晓华)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