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这样的“托老中心”不办也罢

2017年01月14日09:15 来源:健康报网

蒋义(化名)通过数个网络平台投诉四川省成都市的府青医院设立的“托老中心”。府青医院在原设两张床位的房间加塞一张床,致使老人的生活空间被压缩得不成样子,而且取消了原有的娱乐大房间,改装来安置床位,目的是要达到能获得政府补贴的床位数量。(1月12日《成都商报》)

社会养老机构匮乏,医院建“托老中心”,探索医养结合之路,原本是好事。然而,这家医院并不具备养老机构的资质,为了得到政府补助而“打肿脸充胖子”实属不该。其实,民政部门从未向府青医院颁发养老机构许可证,所以该“托老中心”属于违规收住老人。

养老机构的资质有严格的要求,不但要彻底消除安全隐患,而且应保障老人们有舒适的居住环境。就算这家医院取得了资格,但他们只为牟利的初衷,能把养老院的办好吗?答案自然不言而喻。鼓励探索发展医养结合,但运营者一定要有服务养老事业的诚心和志向,而不能仅仅是为了营利。这事给人们提了一个醒——政府扶持医养结合,对养老机构进行帮扶、补助,这是善政,但可别让投机取巧的人钻了空子。

□黄齐超

(责编:李轶群、许晓华)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