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北京市:PM2.5治理今年专题调研

2017年01月13日08:28 来源:北京晨报

昨天下午,市政协十二届五次会议举行开幕会。

委员们在鼓掌。

市政协十二届五次会议开幕 吉林作政协工作报告

昨天下午,市政协十二届五次会议举行开幕会,市政协主席吉林在政协北京市第十二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中指出,在新的一年里,要着力提高协商成效,在全市重大公共政策出台前,采取灵活多样的形式开展协商。坚持履职为民,着力促进改革发展和民生改善,与全市人民一道,“撸起袖子加油干”。

注重围绕大事要事履职尽责

吉林表示,2016年,市政协紧扣落实首都城市战略定位、推动京津冀协同发展、构建“高精尖”经济结构、破解“大城市病”难题、促进民生改善等领域重大问题,切实发挥了政协人才荟萃、智力密集的优势,综合运用各种履职形式和途径,深入调研、广集良策,全力助推首都改革发展。

同时,把改革创新体现到履职各方面,开展界别协商、界别调研视察、界别大会发言、界别提案等,界别建设取得新进展。运用网络新媒体创新履职活动,创办“北京政协”微信公众号,推动“政协e事厅”栏目常态化,开辟了委员运用互联网倾听群众意愿的新途径。

重大公共政策出台前先协商

在介绍2017年工作时,吉林表示,要坚持突出重点,着力提高协商成效。紧扣协商年度工作计划,精心开展协商活动。就“进一步深化服务业供给侧改革,不断提升生活性服务业品质”“以三个科学城建设为抓手,推进全国科技创新中心建设”“加强历史文化遗产保护,推进历史文化名城建设”“加大统筹力度,疏解中心城区人口”“加强静态交通治理,缓解城区交通拥堵”“加大水污染治理力度,不断改善生态环境质量”等,召开议政性常委会议、议政性主席会议、议政会进行协商;就旅游条例的修订开展立法协商。对全市重大公共政策,在出台前采取灵活多样的形式开展协商。联合津、冀政协就区域水环境治理开展协商等。

着力促进改革发展改善民生

吉林表示,今年还要围绕事关首都改革发展的重大问题和涉及人民群众切身利益的热点难点问题,积极开展议政建言活动。就城市副中心规划、深化国资国企改革、防范金融风险、增强民间投资活力、房地产市场调控、军民融合创新发展、京津冀湿地生态环境保护等,通过对口、界别、提案等议政协商形式,积极为科学决策提供参考。

就PM2.5治理阶段性目标、棚户区改造进展、医药卫生体制改革政策、教育文化和养老服务有效供给、食品安全监管、电商诚信体系建设等问题,组织开展专题调研、视察考察、座谈研讨、情况通报等活动,积极协助党委政府察民情、解民忧、惠民生。

吉林最后强调,新的一年里,在中共北京市委领导下,政协委员要不忘初心,继续前进,与全市人民一道,“撸起袖子加油干”,为加快建设国际一流的和谐宜居之都,作出新的更大贡献!(记者 王歧丰)

(责编:王亚微、权娟)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