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孙子带来正能量

辽宁省鞍山市读者 马国祺

2017年01月13日00:00 来源:人民网―生命时报

  我的孙子四岁多了,小家伙人长得精神,头脑灵活,说起话来嘴巴甜甜的,我和老伴喜欢得不得了。他不仅给我们的生活带来了快乐,更带来了不少“正能量”。 

  一日,吃过晚饭,我和老伴带着他去广场上玩滑板车。玩了一会,孙子嫌累了,老伴就让他休息一会。我看见广场旁边那开得艳丽的蔷薇花,便随手摘了一朵给孙子。

  可谁知孙子不仅没有接,还噘起了小嘴,批评我说:“爷爷,广场边上的花是留给大家看的,你怎么能随便摘呢?花儿都感到疼了……”我拿着花怔在那里,赶忙承认错误,并保证今后不会这样做了,小孙孙才开心地笑了。 

  孙子在一天天长大,也一天天地在懂得事理,我和老伴坚信:有孙子的陪伴,我们的老年生活有滋有味,充满了新鲜与活力,更会积攒越来越多的“正能量”,活得生动。▲

(责编:盛月、权娟)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