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别让争吵毁了旅行

不要带着心事出发,也不要强迫对方做不愿做的事

徐渠 编译

2017年01月13日08:08 来源:人民网―生命时报

紧张的生活节奏下,很难真正放松自己。你终于决定和伴侣来一次亲密旅行,让日光浴、泡温泉,甚至是安静地发呆卸下疲惫的身心。但旅行身处不同的环境,二人可能会有不同的想法,甚至因此发生争吵,给旅行蒙上阴霾。伴侣们可借鉴法国“女性”网的建议,让旅行成为放松身心和感情升级的好机会。 

二人旅行不要“说走就走”,充分准备很重要。每个人都期待脱离了日程表束缚的意外惊喜:去探险,去发现,头发在风中飘扬,迎接一切可能的未知……这些想象的画面很美好,但实际上,可能事与愿违,很难实现。地基稳固才能建造出美丽的房子,二人旅行,如果没有充足的准备,很可能遇到各种问题,如旅馆房间令人不满,景点选择仓促,饮食太随意,对“下一站”茫然无知……这样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常伴随着误解、失望、生气和无用的争吵。因此,出发前,应该花点时间计划一下,让一切有的放矢。 

出发前,确定好旅行基调。关于旅行,你只想找个安静的地方散散步,沐浴阳光,放松身心,而他想的却是游遍当地的名山大川,来一次森林大冒险。这样旅行的结果是,要么他跟着你的节奏,却感觉非常无聊;要么你跟着他的节奏,却让度假成了无休止的跋山涉水,比出发前还累。出发前,商量好旅行的目的和节奏,比如是探险型、休闲型或是深度文化游等,并依此规划行程,才能让安排张弛有度,彼此满意。 

别强迫对方做不愿意的事。旅行是为了放松、发现新事物,彼此都开心。如他想在泳池边懒洋洋地晒会太阳,而你不愿意,或者你想做足疗,他却没兴趣,怎么办?那就各自行动。即使是旅行,也没必要24小时黏在一起,除非大家都喜欢。当然,我们有时候会迁就对方,但不要因此埋怨他或感觉委屈,否则回家后常拿这个话题说事,就失去了旅行的意义,也不利于开启下一次的二人旅行。 

晒太阳,不晒脾气。快乐旅行的又一个建议是:别带着心事出发,也不要发脾气。假期可以充分释放自我,但也不能太任性。两个人可以趁机展开几次深刻的对话,理解多了,爱也会更深刻。 

拒绝嫉妒。嫉妒会腐蚀生活中美好的一切。伴侣间,平息妒火的最大法宝是信任。信任他,就不会在意他偶尔看看沙滩上的比基尼美女,尤其不要因此在公开场合小题大做,大吵大闹。请牢记:他在你身旁,并且爱的是你。 

远离电子产品。两个人的旅行,是加深感情的好机会。互相专注于对方,忘记日常琐事,创造短暂而值得回忆的新世界。电脑、手机,让它们适时休息,别打扰你们的清梦。▲

(责编:权娟、许心怡)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