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委员声音:医院应引入设备就地处理垃圾

2017年01月13日08:02 来源:北京青年报

北京市政协委员、中国木偶艺术剧院总经理赵永庄建议,全市应加大对于医疗垃圾及时处理的设备投入,在医院等场所建立快速处理设施,在第一时间对产生的医疗垃圾进行分类处理。同时,为让更多青少年了解垃圾分类,6月将推出相关主题木偶剧。

赵永庄建议,全市有条件的医疗单位,应该加大投入,将所产生的医疗垃圾就地处理,在降解成碎渣等废料后,再进行统一的运输,这样可以将污染的可能性大大降低。

赵永庄说道:“我在其他城市做过调研,医疗垃圾在集中处理时会产生大量的废气,这对空气质量造成一定的影响。一些残留在瓶罐中的液体在运输过程中,可能会产生遗撒,也会造成其他的污染。就地解决,是最好的解决办法。”她指出,很多设备可以做到将医疗垃圾进行实时处理,如果更多的医院配备了这样的设施,此类问题将会得到妥善解决。

为了让社会尤其是青少年更加关注垃圾分类、垃圾处理的问题,中国木偶艺术剧院已经着手编排一部主题为“垃圾分类”的木偶剧。“今年6月,我们希望推出这个木偶剧,主要是介绍和普及垃圾分类的情况,让学生和他们的家长更加重视,也便于进一步推广。”(记者 张昆龙)

(责编:聂丛笑、权娟)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