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北京海淀菜店每天推6种平价菜

2017年01月12日09:00 来源:北京晚报

海淀区第二届“蔬菜保供应平价惠民生”活动今天正式启动,245家蔬菜零售网点每天将向市民提供不少于6种平价菜。

此次活动将持续到春节后。245家蔬菜零售网点不仅有品牌连锁超市、规范化社区便民菜店,还有蔬菜直通车、互联网电商等,海淀区以“保基本、兜底线”为原则,要求所有参与商家必须保证菜品安全以及价格亲民,每天对10种百姓看家菜的价格进行对比公示,提供不少于6种平价菜,其价格不得高于北京市价格监测中心前一日公布的平均指导价。同时,每个参与活动的网点都将统一悬挂“海淀区‘蔬菜保供应平价惠民生’”横幅,方便消费者辨识与监督。

海淀区商务委表示,目前全区已建成蔬菜零售网点650个,力争到2018年底规范和提升700个网点,达到社区村全覆盖。(记者叶晓彦)

(责编:许心怡、权娟)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