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美研究表明少吃盐将可能拯救数百万人生命

2017年01月12日08:16 来源:环球网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法新社1月10日报道,一项研究表明,全球范围内若仅减少百分之十的食盐摄入量就能拯救数百万生命。

  研究者预测,政府主导的公共服务活动能够大大降低因吃盐引发的心脏病和中风的死亡率和伤残率,预计成本只有每人每年十美分。

  撰稿人在医学期刊BMJ总结说:“我们发现,十多年间,将钠摄入量降低百分之十,一项由政府支持的国家政策将是经济高效的。”

  据世界卫生组织统计,大多数成年人超过每人每天2克的建议最大食盐摄入量,因此导致每年有165万人死于心脏疾病。

  研究表明,通过实施国家政策来抑制食盐消费能够减少患高血压及心脏疾病的人数。

  但很少有国家对实施这项计划的成本进行评估。

  由Dariush Mozaffarian领导的来自美国塔夫茨·弗里德曼营养科学与政策学院的研究小组,为实施一项协调产业的“软管理”策略,对183个国家的成本进行了预估。他们在估计成本和健康影响时,考虑了各国年龄和性别分布。此外,利用 “伤残调整寿命年(DALYs)”的计算方法,记录了因健康状况不佳所损失的寿命年,而这些本可以由低盐饮食而避免。

  该项研究得出结论,减少盐摄入量超过十年,就能避免每年约580万伤残调整寿命年的损失。平均成本为每人1.13美元。(归李妍 谭利娅)

(责编:许心怡、权娟)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