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山东菏泽医疗器械集中整治见实效

2017年01月06日08:48 来源:中国医药报

2016年以来,菏泽市食品药品监管局在全市大力开展医疗器械集中整治行动过程中,采取一手抓严打违法违规行为、一手抓企业规范管理“两手抓”的方法,取得了明显成效。

该局采取与公安机关协调联动、建立统分结合的组织领导机制和分工明确的责任落实机制等措施,从生产、经营、使用三个环节深入推动医疗器械整治工作扎实开展,确保整治行动全覆盖。该局建立重大案件挂牌督办、信息通报、案件协查等工作机制,做到有案必查、查必彻底,有力震慑了违法犯罪行为。据统计,全年全市共出动监督执法人员5649人次,检查生产经营企业752家、使用单位474家,小商品城8个,眼镜店、格子铺及学校周边饰品店等68个,责令整改283家,警告39家,立案查处136起,打击了违法违规行为,净化了市场环境。

同时,该局积极组织企业法人及管理人员医疗器械法律法规培训200余人次,强化企业质量安全意识,促进企业责任落实;组织开展16家第三类医疗器械生产企业的全项目检查,提出67个不符合项责令企业限期整改、并进行跟踪检查,关停了1家整改不到位的企业,强化企业危机意识,促进新修订的质量管理规范的实施。(田洪顺)

(责编:聂丛笑、权娟)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