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知道营养成分很高的蚝油应该怎么食用吗?

2017年01月05日15:36  来源:今晚报
 
原标题:蚝油营养高 冷热皆可食用

  蚝油素有“海底牛奶”之称,它是用鲜蚝为原料,经煮熟取汁浓缩,加辅料精制而成。蚝油除含有5%-8%的粗蛋白质以外,还含有糖类、有机酸、碘、钙和维生素等多种营养成分,尤其是所含的氨基酸种类有17种之多,其中有人体必需的8种氨基酸。

  蚝油用途广泛,适合烹制多种菜肴均可用蚝油调味。蚝油也适合多种烹调方法,既可以直接作为调料蘸点,也可用于加热焖、扒、烧、炒、熘等,还可用于凉拌及点心肉类馅料调馅。不过蚝油的使用也有一些小窍门。

  蚝油不仅可单独调味,还可与其他调味品配合使用。用蚝油调味切忌与辛辣调料、醋和糖共享。因为这些调料均会掩盖蚝油的鲜味和有损蚝油的特殊风味。

  以上的就是吃蚝油的一些好处,大家在平时做饭的时候可以尝试着去添加一些蚝油。并且大家可以使用蚝油来做一些拌菜,这些饭菜吃起来能让胃口大开,促进食欲。蚝油与酱油不同,所以大家在购买的时候一定要学会区分。笔者从58同城、赶集网、转转等平台看到,蚝油品牌众多,尽量选择知名品牌。 (小侯)

(责编:张萌、姚欣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