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听权威专家的建议:糖尿病患者常吃三种肉

北京协和医院糖尿病中心主任 向红丁

2017年01月05日15:26 来源:健康时报网

  兔肉:防止血栓形成

  兔肉的脂肪和胆固醇低于其他肉类,且其脂肪含有不饱和脂肪酸不会增肥。糖友经常食用还能保护血管,防止血栓的形成。此外,兔肉有助于预防和改善糖尿病引起的性功能障碍。

  但兔肉偏凉,孕妇、经期妇女以及有四肢怕冷等明显阳虚症状者,脾胃虚寒者要慎用。

  降糖食谱:绿豆芽炒兔肉丝。选100克兔肉洗净、切丝,并用盐、料酒、水淀粉腌,汆熟。再取绿豆芽250克洗净,沸水焯熟。倒入植物油,下姜丝、绿豆芽炒至七成熟、加入兔肉丝同炒片刻,放入盐、蒜末,淋入香油即可

  鸭肉:稳定血糖水平

  鸭肉相较于其他肉类,含有较多的B族维生素,能补充2型糖尿病患者因胰岛素抵抗消耗的B族维生素,从而稳定血糖水平。

  但鸭肉性寒,身体虚寒的阳虚体弱者,如虚寒性的腹痛、大便泄泻、阳虚脾弱、痛经者不宜食用。

  降糖食谱:白菜鸭肉汤。将250克大白菜,择洗干净,切丝。100克鸭脯肉去皮。锅置火上,倒植物油烧至六成熟时,爆香葱花、姜片,倒鸭脯肉翻炒至肉色变白,加适量水煮15分钟,放大白菜丝煮熟,用盐、胡椒粉调味即可。

  乌鸡:提高应激适应力

  乌鸡含有较多的维生素B2、维生素E,能提高糖尿病患者对环境的应激适应能力

  但乌鸡会生热助火,因此有严重皮肤病患者及有发热、咳嗽等症状的感冒患者忌食。

  降糖食谱:山药乌鸡锅。将乌鸡切块,焯烫洗净,山药去皮洗净,切厚片。再取砂锅,放入乌鸡块、山药片、红枣、姜片、葱段,加适量水,小火炖1.5小用盐调味即可。

(责编:许晓华、赵敬菡)


相关新闻

健康管理中心

健康直通车

联系我们

人民健康网微信

微信号:rmwjkpd

公众号:人民网健康

人民健康网微博

微博昵称:

人民网健康卫生频道

电话:010-65363613/14

邮箱:health@people.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