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东莞市:医生收受医药回扣将被严查

2017年01月04日08:42 来源:广州日报

前不久,央视播报的《高回扣下的高药价》曝光了上海、湖南两地6家大型医院存在医生收受药品回扣的情况,引起不小的反响。对此,东莞市卫生计生局上周召开2016年“三述”报告会上作出部署,明确局医政(科教)科牵头、多部门协作,及时采取措施严防、严纠医药回扣等行业不正之风。

东莞市卫计局要求,各医疗机构要进一步强化恪守职业道德和廉洁纪律意识,坚决抵制收受医药回扣、礼金红包等违规违纪行为;对顶风作案并查实的人员,一律严格追究、严厉问责。

市卫生计生局还督促各医疗机构严格落实药品“零差率”政策和实施阳光采购、阳光用药制度,强化药品和医用耗材管理,完善临时应急采购的报备手续,推进防统方管理工作,坚决杜绝在药品环节从中谋取不正当利益的行为,确保药品质量和安全使用。

此外,还要强化廉政建设,督促各医疗机构要履行主体责任,切实做好党风廉政建设和作风建设工作。(记者汪万里)

(责编:许心怡、权娟)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