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26岁女白领患上急性滑膜炎

2017年01月04日08:33 来源:网上车市

爱美女子无视冬日寒冷,每天只穿打底裤配短裙,最后导致膝关节疼痛、肿胀,竟坐上轮椅到医院就诊。

26岁的赵芳家住汉口后湖,是一位都市女白领,喜欢看韩剧的她每到冬季都模仿韩剧中的女主角,每天只穿短裙以显好身材。前段时间,气温骤降,她就换了一条厚一点的打底裤,但外面依然只罩一条短裙。赵芳觉得每天在公司和家里都有暖气,平时上下班也是骑自行车,偶尔逛个街也都在商场,所以没觉得有多冷。没有想到的是,半个月前,赵芳发现两边膝盖突然一天比一天疼,可几天过后膝盖越来越肿,也越来越疼。

昨天上午,赵芳的双膝疼得无法走路,家人只好开车将她送到市中心医院后湖院区就诊,还专门为她买了一辆轮椅。

经检查,赵芳的膝关节已经肿胀得非常厉害,且膝关节积液较多,被确诊为急性滑膜炎。目前,赵芳在骨外科病房进行关节穿刺、抽液,消炎等对症治疗。

该院区骨外科副主任医师汪阳说,进入冬季以来,患急性滑膜炎的病人显著增多。尤其是一些为了美丽只穿长靴、裙子、不注意膝盖保暖的中青年女性,她们因忽视膝盖的保暖,膝关节长时间受寒冷刺激,最易引发滑膜炎。(记者伍伟 通讯员马遥遥)

(责编:王亚微、权娟)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