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重污染橙色预警延续至1月4日

2017年01月03日08:51 来源:北京晚报

  经历了持续三天的重污染橙色预警过后,北京在昨天迎来了短暂的蓝天。可惜这股冷空气太弱,昨晚雾霾卷土重来。市空气重污染应急指挥部发布消息,本市将延续空气重污染橙色预警至1月4日24时 。据悉,预计1月4日夜间前后空气质量将逐步好转。

  前天,大范围雾霾裹挟住了整个北京,城区多个监测站点出现PM2.5浓度持续“爆表”,这在最近三年以来并不多见。例如东城东四监测站,从昨天下午1点一直到晚上7点,PM2.5浓度都在500微克/立方米以上,峰值浓度一度达到589微克/立方米。今天凌晨,冷空气自西北进入北京驱散雾霾。只可惜,这股冷空气有些弱。截至记者发稿,只推进到了南二环附近,西城白纸坊地区空气质量良好,但几公里外的南三环却依然是严重污染。

  市环保监测中心表示,从昨下午到夜间,随着冷空气的减弱和偏南风的作用,污染由南到北再次影响本市。昨晚市空气重污染应急指挥部发布消息,本市将延续空气重污染橙色预警至1月4日24时。在橙色预警期间,本市将继续执行国I、国Ⅱ轻型汽油车和渣土车全市禁行的措施,中小学、幼儿园也将停止户外活动。

  据了解,昨天全市环保部门共出动执法人员820人次,检查污染源单位1100家次,发现环境违法问题12起,检查机动车排放约5.2万辆次,处罚超标排放车6辆、劝返外地违规车322辆。市交管局昨天共处罚建筑垃圾、渣土、砂石运输等货运车辆违法712起,国Ⅰ、国Ⅱ轻型汽油车违法10907起。(记者张航)

(责编:许心怡、权娟)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