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史德明:医疗美容管理重点在医疗安全 要加强培训和监督

2016年12月30日10:45 来源:人民网-人民健康网

人民网北京12月30日电 (韩雅菘)28日,中国整形美容协会2016年医疗美容机构评价工作总结会在人民日报社新媒体大厦人民网一号演播厅举行。根据中国整形美容协会公布的结果显示,徐州心源美容医院被评为5A级医疗美容机构。

徐州心源美容医院院长史德明在接受采访时表示,5A级医院评审是对其经营理念的一个肯定。他指出:“我们的院领导和专家对整形美容、医疗安全是高度重视的,制定了严格的标准和规章制度。我们主要通过两方面加强管理,一是培训,二是监督。要求所有员工懂流程,掌握必备的技能;另外就是要在监督检查和持续改进方面多做一些工作、持续改进。”

保障患者安全意味着要在医疗管理上投入更多的时间和经历,也会对医院的经营管理产生一定影响。对此,史德明表示:“医疗安全管理是医院管理中很重要的一部分,它包含在整个医院管理里面,甚至占更高的比例。我们医疗美容主要是做安全美容事业,基础是要保证患者安全。包括患者在就医前就要是一个健康的身体,就医过程要保证安全,手术效果是可靠的,这才是我们医疗美容的本质。我们在医疗安全方面会做大量的工作,但也许我们在营销方面做的不是太好。但是我们给顾客提供安全的医疗、好的效果,这样才能得到顾客的口碑,只有把医疗美容安全做好了,才能有好的口碑,加强品牌建设,因此,我认为这种投入是值得的。”

民营医院普遍存在人才流动性大的问题,在引进人才、培养人才方面,史德明强调:“在留住人才方面,主要包括两方面。一是要给医生要提供一个好的平台。要为医生提供一个能行使医疗措施的安全环境,包括完善医疗设备、提升医院的经营理念等,否则无法留住人才;二是要让医院的专业人才有更大的上升空间。医生很注重在这个专业里面,是否能得到与国内、国际上广泛交流的机会。江苏省整形美容协会和美国佛罗里达州协会开展了一个中美技术合作,我们医院是他们的技术交流中心,西方在整形美容方面的一些先进技术和理念,我们都会吸取经验。”

“现在的医疗美容评价标准,还仅限于在医疗机构里面进行评审,或者在行业协会进行评审,老百姓知道的不是太多。因此,从医院的角度来讲,我希望医院、行业协会包括媒体,应该向老百姓普及这个评选标准包括哪些内容。”在谈及《医疗美容机构服务质量评价标准》的评级考核对于求美者会产生哪些积极的影响时,史德明指出,老百姓知道评价标准的内容和评级考核的过程后,对求美者选择医疗机构具有很大的帮助,也避免老百姓走弯路。

(责编:许心怡、权娟)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