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首届幼儿卫生与健康传播发展大会”项目研讨会在京举行

2016年12月30日08:36 来源:人民网-人民健康网

“首届幼儿卫生与健康传播发展大会”项目研讨会举行

人民网北京12月30日电 (记者许心怡)12月29日,由中国人口宣传教育中心主办的“首届幼儿卫生与健康传播发展大会”项目研讨会在京举行。中国人口宣传教育中心主任姚宏文、国家卫生计生委医管中心副主任高学成等领导出席会议并讲话。相关专家学者、机构负责人、幼儿园代表等嘉宾齐聚一堂,为“幼儿卫生与健康传播发展”献计献策。

中国人口宣传教育中心主任姚宏文表示,幼儿期是人的生命周期中的最关键阶段,许多常规习惯从小开始养成,而幼儿园正式广大幼儿主要学习、生活的重要场所,卫生与健康工作直接影响他们的健康成长。然后,调查发现,许多幼儿园还存在:厨房卫生设备不达标,规章制度不健全;工作人员卫生意识不强;幼师缺乏有效的卫生健康指导方法等各种问题。要改变这个局面,需要全社会共同努力。中国人口宣传教育中心将把幼儿健康卫生工作深入推进。

中国粮油学会粮油营养分会秘书长贾健斌指出,儿童营养问题主要在于营养不良和肥胖。孩子的不良饮食习惯包括嗜好零食,不喜欢吃饭、进食吃吃玩玩,挑食偏食。营养的好坏不仅决定着孩子的体格发育,而且直接影响智力发育。因此,良好的饮食习惯对孩子至关重要。同时,儿童的饮食习惯与家长的饮食习惯密切相关,家长要以身作则。贾健斌呼吁,幼儿园要制定更加科学的膳食食谱,并加大对家长健康饮食的教育宣传工作。

研讨会上,与会代表积极发言,对中国人口宣传教育中心即将举办的“首届幼儿卫生与健康传播发展大会”活动表示高度肯定,并共同探讨活动方案。

据了解,“首届幼儿卫生与健康传播发展大会”将于2017年10月15日召开。本次活动涵盖幼儿健康饮食、卫生习惯、幼儿园健康文化建设等多个方面,旨在为幼儿园长、教师和家长学习、交流卫生与健康知识和经验提供平台,为各类优质幼儿产品提供展示机会。从2017年3月开始,线上线下活动将全面启动。

(责编:许心怡、权娟)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