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大理今年查处医械使用违法案件23件

2016年12月30日08:25 来源:中国医药报

今年以来,云南省大理州食品药品监管局深入贯彻落实《医疗器械使用质量监督管理办法》,以医疗器械产品合法、采购渠道合法和产品合格为检查重点,加大医疗器械使用单位日常监督检查,确保全州医疗器械使用质量安全。

年初,该局制定了《2016年大理州医疗器械使用单位日常监督检查计划》,明确全州医疗器械使用单位日常监督检查责任主体、重点检查单位、重点检查内容、检查频次和覆盖率要求。

年中,该局以综合医疗机构、专科医疗机构和有不良信用记录的医疗机构为重点对象实施现场检查。检查重点为:质量管理机构或质量管理人员配备及履职情况;质量管理制度建立和执行情况;采购和验收管理情况;产品贮存条件和在库产品定期检查情况;维护保养和档案建立情况;非法产品和不合格产品使用情况。

截至目前,该州出动执法人员1349人次,检查医疗器械使用单位1207户次,责令112户医疗器械使用单位进行整改,并对19户使用过期医疗器械、4户使用未经注册医疗器械的医疗机构进行了立案处罚。(陈志元)

(责编:聂丛笑、权娟)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