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北京西城:环境举报案件限3天完成整改

2016年12月29日08:55 来源:北京日报

  针对中央环保督察组转交的群众环境信访投诉案件,西城区开展各类环境专项整治行动,要求对举报案件限3天完成整改。截至12月26日,共收到转来交办案件131件,已办结117件,责令整改73家,立案处罚56家,约谈108人。

  日前,记者跟随督办组来到前英子胡同15号院外,据群众举报,这里有一家无照经营的废品收购站,不但影响周边环境,处理废品时还产生碾压噪声,影响周围居民生活。检查人员发现,该废品收购点是个体工商户营业执照,但存在店外违规经营的现象,举报反映的问题基本属实。对此,督办组现场依法暂扣其存放废品车辆,没收店外废品,由执法人员开具《谈话通知书》和《责令改正通知书》,对废品站经营者进行行政处罚。目前,该废品回收网点已整治完毕,周边街面环境秩序得以恢复。

  据了解,针对转办案件,西城区召开书记专题会专门听取各部门对中央环保督察组转交环保信访案件处理情况汇报,明确办理流程和标准,迅速组织有关单位制定和落实整改方案,确保按要求3日之内完成;区委、区政府两办督查室跟进督查,确保每一案件处置到位,同时将办理结果送监察部门,以便跟踪问效问责。下一步在落实环境督察工作中,西城区将继续采取主要负责同志靠前指挥、各部门各单位全员出动、案件信息及时公开、舆论宣传全面发动等措施确保限时完成督办案件的落实与上报工作。(记者 刘可)

(责编:许心怡、权娟)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