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荣耀医者公益评选揭晓

生命当敬畏 医者应荣耀

2016年12月28日08:52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人民网北京12月27日电  由环球时报、生命时报主办的“敬佑生命·2016荣耀医者公益评选活动”颁奖典礼26日在人民日报社举行。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兼秘书长王晨、人民日报社总编辑李宝善、国家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副主任王贺胜出席并致辞。医学界、企业界、媒体界400余人与会。

  王晨在致辞时说,医生是一个非常受人尊重的职业,“敬佑生命,荣耀医者”这8个字充分彰显了医生的崇高职责和神圣使命。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需要大力弘扬“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的精神,需要全社会给予医生更多的理解、信任和尊重。

  李宝善在致辞时表示,尊重医生就是尊重生命,要弘扬大爱无疆的医者仁心。在今年的全国卫生与健康大会上,习近平总书记提出了“大健康”概念。作为媒体,应与专业人士和社会大众一道,对此进行深入研究和探讨,成为健康教育的课堂,打造生命教育的阵地。

  王贺胜致辞说,广大医务人员是推进健康中国建设、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的主力军。营造尊医重卫的良好风气,需要全社会共同努力。

  当前,医患互信出现了裂痕,超负荷工作的医生并未获得应有的尊重和尊严。本着“重塑医生尊严、树立医者典范”的初衷,环球时报和生命时报发起荣耀医者公益评选活动,呼吁大众尊重和保护医生。在本次评选活动中,100位医者及团队荣获“年度荣耀医者”“金牌团队”“人文情怀”“科普影响力”等10个奖项;我国当代心脏病学主要奠基人之一、中国工程院院士陈灏珠荣获“生命之尊”奖。


  《 人民日报 》( 2016年12月28日 04 版)

(责编:权娟、许心怡)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