糖友出汗异常要注意 当心并发症正在侵扰你

2016年12月27日15:13  来源:南昌晚报
 
原标题:糖友出汗异常当心并发症 恢复自主神经每天三步走

  出汗,似乎跟我们的呼吸一样,是非常理所当然却不甚起眼的一件事。北京协和医院的医生提醒,但是糖友出汗异常,可能是身体控制汗腺的自主神经出了问题。

  自主神经是负责胃肠蠕动、汗腺排汗等功能的一类不受人意志支配的神经。正常情况下,自主神经感受到体温高了,就会指挥汗腺出汗,汗蒸发带走热量便降低体温、让我们觉得凉快。血糖长期异常升高不仅会直接干扰神经细胞内的代谢,还会使蛋白变性、微血管病变使神经组织局部缺氧,功能受损,因此全身各处的神经组织都可能受到糖尿病的损害,自主神经也不例外。

  糖友自检一下,如果平时走不多远、稍微动动就大汗淋漓,或者是秋冬季明明气温较低、睡了一宿觉早上醒来全身却汗津津的就属异常了。

  和其他糖尿病慢性并发症一样,发现出汗异常,糖友就应该意识到它的重要性:首先,通过药物、饮食、运动治疗将血糖控制好以预防症状出现;其次,服用维生素B1、B12和甲钴胺等营养神经药物以保护神经组织;最后,日常吃些含有灵芝的蜂胶,如蜂灵软胶囊,可以有效防治糖尿病并发症,提高身体免疫力。

(责编:崔钟文、姚欣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