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首页

中国非公立医疗机构协会血液专业委员会筹备工作会议召开

2016年12月27日13:35    来源:人民网-人民健康网    手机看新闻

2016年12月18日,中国非公立医疗机构协会血液专业委员会筹备工作会议在北京陆道培医院顺利召开。中国非公立医疗机构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郝德明、驻会副会长赵书贵、会员组织部主任王珊,北京陆道培医院副院长陆佩华、吴彤,上海道培医院副院长高志勇、哈尔滨血液肿瘤研究所副所长张伯龙、北京清华长庚医院血液科主任李昕权、广东东莞康华医院副院长孟凡义、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苏州九龙医院血液和肿瘤科主任张凤春等血液专家出席了会议。会议由中国非公立医疗机构协会驻会副会长赵书贵主持。

郝德明副会长兼秘书长发言

郝德明副会长兼秘书长从依法建会、建立行业标准、提升行业服务能力,开展社会公益活动、建立专项扶贫基金等几个方面将中国非公立医疗机构协会的工作情况进行了详细的介绍。他还特别强调了协会的各分支机构应注重四个链的建设和发展,即产业链、学术链、人才链和资金链,以促进非公立血液专业领域的整体发展。陆佩华副院长表示,陆道培医院作为血液行业内的领军团队,更应该积极配合协会工作,从而推动协会更好更快的发展。

赵书贵驻会副会长主持工作会议

北京陆道培医院副院长陆佩华作筹建工作汇报

会上,北京陆道培医院副院长陆佩华对中国非公立医疗机构协会血液专业委员会(以下简称血液专委会)筹建工作进行汇报。陆佩华副院长介绍了血液专委会成立的背景和目的。当前,非公立医疗机构血液专业在发展过程中面临着一些问题,如缺少可参与的行业管理组织和学术交流平台,缺乏高水平的医疗专业技术人员和合理的人才梯队,不易吸引高素质的专业人才,人才易流失等问题,为此专委会要致力于团结组织非公立医疗机构,提升血液科医师水平,发挥救死扶伤的职业道德,努力做到让百姓放心,让政府满意。

陆佩华副院长表示,陆道培医院作为血液行业内的领军团队,更应该积极配合协会工作,从而推动协会更好更快的发展。

陆佩华副院长带领大家参观了北京陆道培医院

此次会议的召开肯定了中国非公立医疗机构协会血液专业委员会成立的必要性,确定了专委会工作内容及工作计划,并通过了专委会组织框架、人员组成、工作内容及成立大会有关事项。据了解,中国非公立医疗血液专业委员会成立大会将于2017年 6月 30日至7月1日在北京召开。

出席血液专委会筹备会议的筹委会成员

筹委会讨论研究了血液专委会2017年主要工作任务:

1、召开血液专业委员会成立大会。

2、积极招募会员,扩大队伍,广泛吸纳医、护、技以及研发企业,共同推动组织向前发展。

3、成立血液病医疗救助专项扶贫专项基金。

4、组建血液医联体,定期组织视频病例讨论及各种形式学术活动。

5、筹划非公立医院血液培训基地,逐步制定完善血液诊治相关标准。

6、开展不同形式的义诊活动。

与会代表纷纷表示,通过这次筹备会,我们对非公立医疗机构血液事业的未来更加坚定了信心,充满了希望,大家将团结一致共同推动协会及学科的进一步发展。

全体合影                  

分享到:
(责编:许晓华、赵敬菡)

行业信息化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