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宜家“夺命柜”案和解 美三家庭获赔5千万

2016年12月25日08:23 来源:新华社

  瑞典家具制造商宜家销售的“问题储物柜”在美国传出多起致死幼童事件。3名死亡幼童家属的代理律师22日说,宜家已同意以赔偿总额5000万美元和解。

  法新社报道,在一名联邦地方法官监督下,经过两天的调解,宜家同意支付这笔赔偿金,由3个受害者家庭均分。为缅怀3名幼童,宜家将向三家救治他们的医院分别捐赠5万美元。此外,关注儿童安全的非营利性组织沙恩基金会也将获捐10万美元。

  宜家发言人证实已达成“初步和解”,但尚未得到法院批准,拒绝进一步置评。

  《华盛顿邮报》报道,三名受害幼童分别是柯伦·科勒斯、泰奥多尔·麦吉和卡姆登·埃利斯,事发时年龄均不足两岁。柯伦的母亲杰姬·科勒斯认为,尽管官司告一段落,她的生活也回不到从前。“就算我活到100岁,(生活)依然是分成柯伦生前和身后”。

  2014年2月,科勒斯发现儿子柯伦遭遇不幸,被卡在柜子和床之间,“脸色发紫,身体一动不动,太难以忍受了”。

  美国消费品安全委员会共接到7名儿童因宜家“问题储物柜”丧命的报告,其中第一起发生在1989年。去年7月,宜家向消费者免费提供墙锚固定零件以把家具安全固定在墙上。今年6月,宜家宣布在北美召回3500万件马尔姆系列储物柜和梳妆台。此后,又在中国召回1600万件同型号家具。

  美国监管者提醒消费者,在发现柜子有可能倾倒并压住儿童时应立刻采取行动。最好是将柜子固定在墙上。(陈丹)

(责编:许心怡、权娟)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