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卫计委将在全国建126个监测点 加强雾霾科学防控

2016年12月25日08:19 来源:新华网

国家卫生计生委副主任马晓伟23日说,“十三五”期间,国家卫计委将在全国建立126个监测点,了解不同地区空气污染对居民产生的健康影响和相关疾病的患病情况。

“雾霾当中的颗粒物对人体的健康是有害的,因此人们进行一些科学的防控是非常必要的。”马晓伟在国务院新闻办当天举行的国务院政策例行吹风会上表示,目前国家卫计委正在就雾霾对人体的影响以及雾霾程度对人体健康的相关性等问题进行研究,“目前这项工作处于起步阶段,我们正在抓紧推进”。

据介绍,目前“雾霾天气人均健康风险评估”和预警关键技术项目已启动,以识别雾霾天气对健康影响的特征污染物及其成份,探索建立雾霾天气对健康影响的评价指标体系。

马晓伟指出,要加强大气污染综合治理,改善大气环境质量。从卫生角度讲,要完善重度以及污染天气的区域联防预警体制,注意全面落实城市空气质量达标的管理,促进全国空气质量明显好转。(记者陈聪、吕诺)

(责编:许心怡、权娟)


相关新闻